空气能两联供有什么优势

空气能两联供有什么优势

时间:2021-8-18 作者:绿能嘉业

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阻止他们在家里装暖气最大的原因,就是暖气“买得起,用不起”。用燃气壁挂炉等采暖设备,一个采暖季少则五、六千元,多则上万元的采暖费用,实在是用得心疼。但使用空气能两联供采暖的话,采暖成本就非常低了。

据我国空气能领军品牌——纽恩泰在2016年统计,北京房山200户农户使用纽恩泰空气能热泵采暖,一个采暖季(四个月)平均每户用电2500度。按0.5元一度电价计算,一个冬天仅需1250元的电费。

空气能两联供不仅适合小户型,单户型同样能够驾驭,整个系统都是一个闭合的回路,只不过需要增大水循环的动力,匹配相应的水泵,在实际的安装过程中,空调的管道要走天花板,地暖的管道走地面,多层住房需要将水提高到平层的几倍,系统的这些都会对系统造成阻力,对于平层而言,只需要考虑少量的楼层落差以及管道中弯头和长度带来的阻力,使用普通屏蔽泵和离心泵就可以达到效果,这可以减轻水泵带来的噪音污染,对于别墅型多层住宅,楼层高差的阻力会更大,使用的水泵功率也会更大,还要考虑水泵的扬程与压力,因而大多要采用的增压泵功率更大,别墅型住宅的设备安装空间很大,对室内的影响较小,因而噪声的污染相对会更小。

传统空调以“制冷剂”为输送介质,通过控制压缩机的制冷剂循环量和进入室内各换热器制冷剂流量,自动调节并满足室内冷、热负荷要求。这种送风方式虽然出风猛烈,降/升温快,但会带走室内水分,降低室内湿度,让人觉得口干舌燥、嗓子疼,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空调病”。

但空气能两联供是使用“水循环”的方式供暖/冷,工作时通过水管将热/冷水输送到室内末端装置,通过末端将热/冷水转换成热/冷风的方式,为室内升温或降温。这种送风方式出风比较柔和,降/升温虽然没有空调那么快,但不会带走室内水分,房间里的湿度不会降低,因此人体感知会舒服很多。

每个城市的东西南北方向水质上都会有一定的差异,水的硬度越大,水中的钙、镁离子含量就越高,系统中的水很容易产生水垢,尤其是春秋季很少使用的时候,水没有产生循环,静止中的水垢很容易造成管道、Y型过滤器、水泵、板换等设备造成结构堵塞,再到使用的时候,增加系统的负担,影响使用的效果,甚至造成故障,对于水质的情况可以通过软水机来改变,将水中的金属离子隔离在水系统之外,增加整个系统被水垢的影响,当然在冬季的时候,还需要注意系统的防冻问题,这对于靠近北方的区域尤为重要,冬季温度过低,在没有使用的时候,很容易让系统中的水结冰,甚至将管道冻裂,在南方平均温度比较高,很难达到结冰的条件,但是也要做好相应的防冻措施。

18672327659吴经理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