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泵两联供和空气能热泵三联供有什么差别

空气能热泵两联供和空气能热泵三联供有什么差别

时间:2021-8-17 作者:绿能嘉业

与传统空调相比,“二联供”和“三联供”中央空调安装更方便、实用性更高且更加节能,同时也可以大大节省室内空间;与氟系统中央空调相比,“二联供”和“三联供”使用舒适度更高,更环保。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空调市场零售额为1147亿元,同比增长15.5%,増势喜人。家用中央空调能够在国内获得良好发展,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多联机产品技术、管道配件等产品技术的成熟,以及众多知名厂商和品牌对市场的共同培育。

以往家庭装修中,一个室外主机只能对应一个终端设备,所以尤其是别墅或者自建房屋安装起来都非常麻烦。并且在传统的装修习惯中,制冷与采暖使用的是不同设备,这样一来不仅增加了成本,而且也会占用大量室内空间。而中央空调显然就不具备这些烦恼,夏季可作为空调冷源、冬季可作为地暖系统的热源,一台主机就能解决全屋的制冷和采暖问题,节省费用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安装难度。而且,中央空调也属于隐蔽式安装,美观度直线上升。

 

此外,水系统中央空调以水为冷媒,热交换过程中温度差只有5度左右,夏季制冷时吹出的冷风更加均匀柔和,冬季采暖时温度上升也更加稳定,舒适度比传统设备要高出许多。而且现在“二联供”空调基本都采用直流变频技术,是被广为认可的绿色环保产品。

 

所谓“二联供”,就是使用一套空气能热泵系统,提供“热水+采暖”或者“采暖+制冷”两种组合功能;“三联供”则是提供“空调+地暖+热水”三种组合功能。

 

首先要明确的是,“二联供”和“三联供”都是针对水系统空调而言的,氟系统空调没有这些概念。

水系统空调由室内机和室外机两部分组成。室外机一般称为冷热水机组,室内机一般称为风机盘管,室外机与室内机通过给水管连接。通过室外主机提供空调冷/热水,由给水管系统输送到室内,水与空气在室内末端处进行热交换来调节温度,以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

 

夏天“二联供”中央空调的室外主机产出冷冻水,经过循环系统在风机盘管进行热交换,将冷气吹出;冬天室外主机产出热水,通过热水在专用采暖管道内循环流动,加热地面装饰层,通过地面辐射和对流的传热使地面升温。“三联供”则比“二联供”再多一个功能,就是可以通过主机运行产生的热量加热生活用水,同时满足空调制冷、地板采暖以及生活热水三个需求。

18672327659吴经理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