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空调怎么用才能更节能

商用空调怎么用才能更节能

时间:2021-9-16 作者:绿能嘉业

1.设置合适的温度

无论是制冷还是制热,温度都必须适当设置,夏季不贪凉,冬季不贪暖,夏季温度设置过低,不仅会增加中央空调的能耗——空调,也会造成身体不适,长期超负荷运行会导致商用中央空调耗电更多。

2、选择合适的空调型号

在选择商用中央空调的设计时,一定要根据场所的实际需要,综合计算场所的面积、人流量等因素。如果总制冷量过低,将无法满足使用要求,大大降低商用中央空调的使用效果。由于没有达到设定温度,机器会长时间连续运行,也会增加故障概率。但是商用中央空调的大制冷功率不好,会造成空调温控器频繁开关,增加压缩机的磨损,增加耗电量。

3、提高使用建筑物的气密性

在商用中央空调的使用中,室内建筑的密闭和保温效果也很重要。可以避免中央空调冷热风的流失,保证使用效果,达到节能省电的目的。对于一些门窗结构较差、缝隙较大的房间,可采取应急措施,用胶带封住窗户,在玻璃上贴上透明塑料薄膜,并使用遮阳窗帘。

18672327659吴经理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