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源热泵会出现什么问题

地源热泵会出现什么问题

时间:2021-9-3 作者:绿能嘉业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和能源的紧缺,地源热泵系统的数量和规模近年来迅速增加,全国已有数十万平方米的地源热泵项目在运行。国家。与欧美土壤源热泵以卧式埋管土壤换热器为主,利用小型热泵机组承担别墅等小户型空调不同,我国土壤源热泵系统的主要服务对象是是大型多层住宅和办公室。在建筑中,土壤换热器一般采用立式单U甚至双U型土壤换热器组,密集排列在一定区域内。近年来,在建筑物的地基中也出现了采用工程桩或现浇桩的土壤换热器的密集布置。一种新的分组方式。这些密集的竖埋管方式虽然能更好地适应我国土地少、人多的国情,但也带来了技术隐患,即土壤换热器布置内的土壤热平衡问题,已经造成了越来越担心这项技术的长期运行效果。

由于地源热泵利用地下换热器从土壤中提取热量,当建筑物冬夏冷热负荷和运行时间相差太大时,会导致换热器从土壤中吸收和释放热量。土壤。热量有很大的不同。过去,热量的不平衡会导致土壤温度不断偏离原始温度。因此,长期使用必然会导致地源热泵的换热效果下降,影响正常使用。

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虽然地源热泵的土壤热平衡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但只要处理得当,这些问题是可以避免的。通过地埋式换热器和地源热泵,机组依次设置成多回路使用。如果部分满足条件,则首先选择土壤换热器布置的外围回路,以延长土壤换热器的温度恢复,避免局部化。过热。

还有一种冷却系统,可以作为夏季土壤热负荷差异较大的项目的辅助,利用热泵机组热回收技术,减少夏季热量输出,避免热负荷过大,解决热负荷问题。热平衡。还可以安装温度传感器,及时检测冬夏两季的土壤温度。当温度过高时,应使用调峰系统。

与传统燃煤锅炉相比,锅炉供暖只能充分利用燃料燃烧产生的热能的70-90%,而地源热泵供暖则可以实现100%的利用,加上上地的热能全年稳定, 冷热系数高达3.5-4.4,无论从效果还是运行成本,地源热泵无疑是21世纪最有效的采暖、制冷和空调技术。

地源热泵对环境非常友好。它可以通过有效控制气候来保护自然资源——同时还可以减少排泄物。使用工厂密封的制冷剂,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臭氧层的破坏,几乎不需要重新填充制冷剂。对于社区环境,由于没有冷却塔和室外机,整个社区环境可以规划得更漂亮。

家用地源热泵系统非常安全。由于没有外露的户外设备,您的孩子和宠物不会受伤或损坏外部设备。没有明火、易燃材料和潜在危险的油箱。卫生热水的加热是间接的,不可能使用电热水器或燃气热水器造成人身伤害。

18672327659吴经理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