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的地暖两联供哪里好?

中央空调的地暖两联供哪里好?

时间:2021-8-28 作者:绿能嘉业

安全性
两联供室内管道流动的介质是水,压力更低,且无污染;多联机室内管道流动的介质是制冷剂,压力是两联供的15倍,且有剧毒,泄露后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壁挂炉采暖季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燃烧天然气,对壁挂炉的性能要求很高,这也是原装进口产品在零售领域畅销的主要原因。

健康性
两联供室内机在夏季制冷时,通过二次蒸发,提高室内机露点温度,风口吹出来的风更柔和,且不大量带走室内空气中的水分,即使是对着风口吹,人体也不会觉得刺骨的冷,而且能够保持空气合理湿度,长时间也不容易得“空调病”。

冬天采暖季,通过低温辐射地板采暖,没有热风直吹的干燥感,且符合“脚暖头凉”的养身之道。

舒适性
两联供室内的流动介质是水,温差波动小,制冷供热效果稳定,配上合理的控制系统,可以实现永不停机的效果;而多联机使用氟利昂原料作为介质,温差波动大,且达到设定温度后,会暂停工作,虽然室外机都是变频的了,但低于压缩机最低转速时,系统也就停机了,等到温差大了,系统再启动,忽冷忽热,体验感极差。

节能性
两联供的节能性,主要针对冬季采暖时与燃气炉的运行费用比较的,标准燃气壁挂炉的燃烧效率是80%上下,冷凝式壁挂炉的燃烧效率最高可达109%,而两联供冬季的制热效率是最低320%,品牌主机+优秀的系统设计,可达到650%,所以一般市场上都宣传,两联供的采暖费用是壁挂炉的一半,或者100平的采暖,每月500元,这对于壁挂炉来说,是下下下辈子也达不到了。

现在国内大多是以平层或复式为主的中小住宅,开发商预留的空调外机位仅为1.2米宽,而一般的“热泵”或者“水机”室外机体积都过于庞大,有1米来宽,根本放不下。

即使勉强放下,也是违规安装,外机两侧的进风空间不足10CM,影响散热,制热/制冷效果都会很差,节能效果也达不到预期。

甚至很多用户反映,室外机经常出故障罢工。其实这都不是产品故障,也不是系统问题,而是因为室外机安装位置受限、散热不足,导致的室外机超温停机,引发了故障。

所以一定要根据户型情况来选择品牌,如果你是别墅,外机可以放在楼顶、露台上,安装空间充足,选择面就很广,;但如果是平层或复式户型,室外机只有开发商预留的标准外机位,最好就是选择奥特朗,最窄的机型宽度仅为0.8米,什么机位都能安装,就不不影响效果,也不会出问题。

18672327659吴经理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