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源热泵两联供跟一般的空调地暖有什么差别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跟一般的空调地暖有什么差别

时间:2021-8-23 作者:绿能嘉业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是水系统,室外机压缩冷媒后,与水换热产生的冷/热水再与室内空气换热,空气中的水分不容易丢失,换热温差小出风更加柔和,人体感觉不刺骨更加自然舒适。夏季制冷时,末端水与空气换热,吹出来的风比较柔和,相对来说水分含量比氟机冷媒换热系统的多,所以长时间制冷,室内也不会有口干舌燥的感觉;冬季时,两联供采用地暖制热,地面辐射供暖是最舒适的供暖方式,室内地表温度均匀,室温由下而上逐渐递减,给人温足凉顶的良好感觉。

安装美观不占地。空气能两联供的两大功能,都是属于隐蔽式安装。不清楚安装空气能两联供的人,可能还不知道家里安装了这么高端的采暖制冷设备。采暖方面,空气能两联供将水制热,再通过地暖管进行热能输送。热泵主机将水加热,再引入地暖管传递到各个房间。制冷方面,空气能两联供通过连接中央风盘管并架设到天花吊顶上面,风盘管再连接我们的空气源热泵主机。冷气是从天花吊顶的出风口送出

冬季采暖旺季,有的家庭可能会用空调制热或者燃气壁挂炉搭配末端采暖,普通空调压缩机在冬天气温降低时,制热效果会显著下降,如果超过工作范围,还会停止工作;而壁挂炉也会受到天然气供应的影响,使用高峰期可能会有供应压力不足的情况。

相对来说,空气源热泵两联供采暖运行更稳定,其采用专用热泵压缩机,工作范围更宽,因此能适应更低环境温度,而且低温时的制热效果也更好。尤其是部分低温空气源热泵设计工作环境温度范围可达-25℃~43℃。

18672327659吴经理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