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源热泵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地源热泵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时间:2021-8-10 作者:绿能嘉业

地源热泵系统是从常温土壤或地表水(地下水),冬季从地下提取热量,夏季把建筑的热量又存入地下,从而解决冬夏两季采暖和空调的冷热源。

夏季通过机组将房间内的热量转移到地下,对房间进行降温,同时储存热量,以备冬用。

冬季通过热泵将土壤中的热量转移到房间,对房间进行供暖,同时储存冷量;以备夏用,大地土壤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兔费能量存贮源泉,这样就实现了能量的季节转换。

土壤源热泵空调技术是利用大地深处冬暖夏凉,温度相对稳定的特点,通过地下埋管封闭循环水进行热量交换,依靠消耗少量的电力驱动热泵机组完成制冷或供热循环,从而空调房间和土壤、地表水等的换热,以实现制冷和供暖或制备热水的要求。
地源热泵工作原理
地源热泵可以做到集采暖、空调制冷和生活热水于一身,一套地源热泵可以替换原有的供热锅炉、制冷空调和生活热水加热的三套装置或系统,从而也增加的经济性。

地源热泵夏季提供空调制冷、生活热水
夏季:地源热泵空调机组图是把热交换器埋于地下,通过水在由高强度塑料管( PE 管)组成的封闭环路中循环流动,从而实现与大地土壤进行冷热交换的目的,实现室内风机盘管制冷,同时机组产生的废热一方面用来**制取生活热水,另一方面将热量转移到地下,对房间进行降温,同时储存热量,以备冬用。

地源热泵过渡季节提供生活热水
过渡季节:地源热泵机组运行时,冬季通过土壤换热器,从地下垂直埋管环路中吸收低品位热能,再借助压缩机系统将低品位的能量提升为高品位的能量,产生45-50℃ 持续不断的生活热水。

18672327659吴经理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