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能嘉业地源热泵有哪些优点

绿能嘉业地源热泵有哪些优点

时间:2021-8-6 作者:绿能嘉业

1、地源热泵是一种利用地球所储藏的太阳能资源作为冷热源,进行能量转换的供暖制冷空调系统,地源热泵是利用清洁可再生能源的一种技术。地表土壤和水体是一个巨大的太阳能集热器,所收集的太阳辐射能量,比每年利用能量的500倍还多(地下的水体是通过土壤间接接受太阳辐射能量),它又是一个巨大的动态能量平衡系统,地表的土壤和水体自然地保持能量接受和发散的相对平衡,地源热泵技术的成功使用,使得利用储存于其中的近乎无限的太阳能或地能成为现实。

2、地源热泵系统更安全无隐患 普通氟系统中央空调系统,制冷剂长期缓慢泄漏是难以避免的,影响室内环境,危害家人健康。地源热泵系统以水为媒介传递冷量和热量,更加安全,无健康隐患。

3、地源热泵系统可一机多用 地源热泵系统可以一机多用,可以满足制冷、供暖、生活热水等方面的需求,减少了多套设备带来的各种空间、外观的种种问题。

4、地源热泵机组运行时,不消耗水也不污染水,不需要锅炉.冷却塔,也不需要堆放燃料废物的场地,环保效益显著。但是在土壤源地源热泵系统废弃时,位于地下的热交换管道无法取出处理,会造成打井区域的地下污染。地源热泵机组的电力消耗,与空气源热泵相比可以减少40%以上;与电供暖相比可以减少70%以上,它的制热系统比燃气锅炉的效率平均提高近 50%,比燃油炉的效率高出75%。

5、通过计算300平以上别墅地源热泵系统的安装费用,可能略高于普通中央空调和地暖,但由于地源热泵系统的高效节能会带来使用费用的下降,高出部分的安装费用一般通常2-3年内,即可通过节省电费收回。

6、地源热泵机组由于工况稳定,系统可以设计得较简单;机组运行可靠,维护费用低;自动控制程度高,使用寿命长。

18672327659吴经理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