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维尔助力5G智慧医院成都京东方医院

麦克维尔助力5G智慧医院成都京东方医院

时间:2020-10-14 作者:绿能嘉业

京东方科技集团以建设5G应用“互联网+智慧医疗”为抓手,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效能,为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健康中国”建设和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医院建设方面,麦克维尔成功中标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建成都京东方智慧医院项目,为其提供全方位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这也是继合肥京东方医院项目后,麦克维尔离心机组再次服务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重点项目之一,成都京东方智慧医院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的数字化医学中心,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的普惠医疗服务。同时,作为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智慧医工业务是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大核心事业之一。

正因为如此,成都京东方智慧医院项目对空调产品的要求非常严苛,经过多轮方案比较,最终选用麦克维尔机组:

麦克维尔助力5G智慧医院成都京东方医院

  • 2台 650RT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
  • 2台 1300RT定频离心式冷水机组(10kV高压)
  • 2台 1300RT定频离心式水蓄冷机组(10kV高压)
  • 4252台 直流无刷风机盘管

医院空调系统需求

医院空调系统与一般空调系统不同,为保障医疗工作的正常开展,主机设备需要全天不间断运行,这对机组的稳定运行提出了高度要求,同时,由于医院人流量大、室内热负荷变化较快,也对机组的节能特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正是基于医院的这种特殊要求,麦克维尔最终为客户提供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定频离心式水蓄冷机组方案,更好地根据负荷需求,匹配运行模式,实现节能。

  • 本项目采用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定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均满足国标一级能效,可享受税收优惠,该投资额10%可从企业应纳税额中抵免。
  • 定频离心式水蓄冷机组利用夜间低电价蓄冷,白天再释放冷量,降低用户电费支出。
  • 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部分运行时更节能,相比定频产品节省耗能30%~40%。
  • 定频离心式冷水机组采用电抗降压启动,启动电流低,启动过程平稳,延长了压缩机的使用寿命。
    ……

正是凭借高效设计和良好使用体验,该设备方案在此次新建的智慧医院再次获得业主青睐。

18672327659吴经理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