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解密:麦克维尔超大风量AHU技术解决方案

技术解密:麦克维尔超大风量AHU技术解决方案

时间:2020-9-11 作者:绿能嘉业

在前段时间,小麦陆续为大家带来了应对高温送风麦克维尔AHU解决方案、麦克维尔AHU低温送风解决方案。今天,我们一起来“康康”麦克维尔AHU又将会带来哪些令人称赞的技术解决方案呢?

在进入主题之前,首先,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需要超大风量的空调场所

1、大型会展中心、机场:由于大型会展中心属于高大空间,需要空气处理的风量巨大。

2、汽车制造行业:汽车制造的喷涂车间等需要大量的洁净空气,保证汽车喷涂的效果,特别是重卡、公交车等车型,需要的空调送风量高达30万CMH。

3、化纤行业、纺织厂:空间大、温度高、粉尘大,需要大风量处理满足降温及除尘需求。

4、烟草行业:烟草制造工厂面积大,温湿度控制精度高,属于大风量小焓差的空调系统,需要兼顾节能运行控制,全年调节结构复杂、模式多变。

5、体育馆:大型体育馆人员密集、空调面积大,需要的送风量也超大。
……

超大风量对AHU的挑战

超大风量对AHU最大的挑战就是机组的结构强度能否满足,此外,机组的风量能力如何保证,超大风量AHU设计优化、组装和机组检测能力也是一个挑战。

今天小麦以麦克维尔在一汽丰田项目上的应用,解密麦克维尔大风量AHU技术解决方案:

麦克维尔AHU与丰田汽车

近日,麦克维尔成功中标广汽丰田第四期厂房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该项目共采用大风量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19台,总风量达160万m³/h。

截止目前,麦克维尔已为丰田汽车提供了超过100台的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服务于全国的丰田汽车厂房。项目涵盖了广汽丰田、天津一汽丰田、长春一汽丰田、丰田工业园等汽车配套项目。

丰田项目大风量AHU的技术亮点:

  • 大风量机组

麦克维尔拥有行业先进的超大组合式空调机组设计能力、制造能力及测试能力,同时拥有专业机构认证的超大风量测试平台(实际已供货项目单台机组达到30万风量)。

该项目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宽度达4090mm,高度达2910mm;麦克维尔优化面板设计,严格控制面板尺寸,同时采用特殊的内撑框架结构,保证大风量机组的强度。

  • 大温差盘管设计

结合项目实际的使用,机组采用7/17℃的供回水温度。

大温差设计兼顾满足项目实际所需的制冷量的同时,降低冷冻水的流量,进而降低工程管路的直径及水泵功率,能够降低项目的初投资以及减少运行中水泵的能耗。麦克维尔特殊设计的盘管,结合先进的二次翻边制造工艺,性能卓越,整系列盘管通过美国AHRI认证。

  • 降噪消声设计

麦克维尔空气处理机组采用50mm厚度的专利箱体,有效的降低机组噪声,同时机组还配置超细玻璃纤维的片式消声器,能够很好降低大风量机组的噪音,满足项目环境运行噪音控制的需求。

  • 防腐和无硅酮设计

麦克维尔针对该项目标配不含硅酮的密封胶,机组内部钣金、内部紧固件均为304不锈钢材料,大大提升了机组的防腐能力及使用寿命;无硅酮材料的设计有效的保证了汽车喷涂车间的加工工艺。

18672327659吴经理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