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有哪些优点

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有哪些优点

时间:2021-8-6 作者:绿能嘉业

现代绿色科技建筑从外观装饰到内部设计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很多建筑采用了毛细管辐射空调。这种空调系统虽然安装要求较高,但是比传统空调更加舒适、节能。下面来介绍一下毛细管辐射空调的优缺点。

辐射空调系统是指以热辐射为主、热对流为辅的冷暖系统,它主要是以辐射板末端为主要构成部件,辅之以新风系统、主控系统、热泵系统等,能够全面解决室内环境的温度、湿度、洁净度、安静度、含氧量、生活用水等方面的需求,防止夏季产生结露,亦可有效降低建筑能耗的高端舒适家居系统。相较于毛细管网和全空气系统,它的优缺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首先,毛细管辐射空调的辐射供热与制冷模式非常舒适,可以让人如身在森林中,自由呼吸清新的空气。

其次,毛细管辐射空调在安装时,不需要 吊顶 ,可以节省空间的高度和操作的方便程度,直接安装在墙体上即可,可以适合任何的建筑设施,并且它的厚度仅为0.5米。

  第三,毛细管辐射空调在系统中的供水温度为17-20摄氏度,比传统的空调更加节能、高效。

第四,毛细管辐射空调的安装事故发生机率低,因为它的内部采用的是纯净水,循环系统的水量小,不容易产生漏水。

18672327659吴经理 发送短信